公司动态 分类
猫先生为什么要喝茶?一句话告诉你

  猫先生这一颇具特色的回文句中蕴含的茶文化内涵,也是中国文化的具体表现。“以茶可行道”“以茶可推心”“以茶可雅志”“以茶可怡情”等茶文化的精神内涵也通过沏茶、赏茶、闻茶猫先生、饮茶、品茶等习惯,与中国的文化内涵和礼仪相结合,形成具有鲜明中国特征的文化现象。

  在第二个“国际茶日”到来之际,湖北大学举办2021“国际茶日”万里茶道系列活动。

  “ 作为茶叶生产和消费大国,中国愿同各方一道猫先生,推动全球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,深化茶文化交融互鉴猫先生,让更多的人知茶、爱茶,共品茶香茶韵,共享美好生活。”

  “正如中国人喜欢茶而比利时人喜爱啤酒一样,茶的含蓄内敛和酒的热烈奔放代表了品味生命、解读世界的两种不同方式。但是,茶和酒并不是不可兼容的,既可以酒逢知己千杯少,也可以品茶品味品人生。中国主张‘和而不同’,而欧盟强调‘多元一体’。中欧要共同努力,促进人类各种文明之花竞相绽放。”

  “中国和巴西远隔重洋,但浩瀚的太平洋没能阻止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进程。200年前,首批中国茶农就跨越千山万水来到巴西种茶授艺。在1873年维也纳世界博览会上,巴西出产的茶叶赢得了广泛赞誉。中巴人民在漫长岁月中结下的真挚情谊,恰似中国茶农的辛勤劳作一样,种下的是希望,收获的是喜悦,品味的是友情。”

  中印两国应开展更广领域、更深层次交流,共同致力于东方文明复兴,共同倡导尊重文明多样性,推动不同文明和谐共处。

  来源: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、人民网、光明网、求是网、中国日报网、金台资讯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