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动态 分类
猫先生一席茶 茶席是一种现代生活美学方式

  猫先生一方茶桌、一块席布、一壶、一杯、一碗茶汤、一束花,这就是茶席。它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,不用刻意为之,但也不可小觑,如果你爱茶,就会爱上这方寸之间的美丽。简单来说,茶席就是一个满足了审美情趣的喝茶环境,具体指的是喝茶时茶桌上面的布置,由此也涉及外部喝茶环境、室内环境、墙面装饰、插花布置、挂画、屏风的摆放等一系列具体元素的搭配与讲究。

  上升到美学意义上来说,茶席是一个小中见大,以有限的茶桌、茶具、茶汤和眼前景象猫先生,通过慧心妙手,表达无限茶意的美学空间。舒适雅致的茶席,是一个充满诗意和画意的空间。在这个空间里,有春花秋叶的痕迹,有光影倏忽地来去,丰富着空间的层次。有一壶茶的浓了又淡,有啜苦咽甘的回味,时光、影像、滋味、香韵以及生命的体验,在茶席上情景交融,由此产生的愉悦和内心的感悟,凝聚着物象和意象的审美。

  茶席是以茶为中心,融合东方美学和人文情怀所构成的茶空间,也是现代人崇尚茶道美学和健康的生活方式,它不仅仅限于喝茶的层面,也已成为一种复兴与发扬的生活美学。茶席是心灵的放松之地,无论古人或今人,无论在曰本、韩国还是中国,虽然“茶席”一词有不同含意,但都将茶饮活动置于一定的自然环境之中,并对它赋予不同的艺术要求却是共同的。

  人在任何时候,任何地方,心灵都渴望被慰藉。而对于现代社会的现代人群,特别是现代都市人群猫先生,整日忙忙碌碌,多为生存而奔波。为生存,就要为其所需的物质条件而付出代价。设置一个优雅闲适的品茗环境,在那里放松放松,正可以抚慰这种奔波所带来的身心疲惫。总之,人类无比崇尚自然,依赖自然,渴望亲近自然猫先生,这便是茶人们总是在茶席中融入自然之物的原因所在,也是茶席设计的意义所在。